简 介


广 西 增 材 制 造 协 会



       为贯彻落实《国家增材制造产业发展推进计划(2015-2016)》中关于“组建产学研用共同参与的行业组织”和“建立增材制造专家咨询委员会”的具体要求,推动我区增材制造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在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下,区内增材制造领域的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投资机构、产业园区等相关单位,2015年7月1日在南宁召开广西增材制造协会首届会员大会;会后依法向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备案登记、接受指导,2015年8月正式批复成立广西增材制造协会,是继上海市增材制造协会成立后全国第二家在增材制造领域的省级行业协会。  

      广西增材制造协会是由增材制造工艺装备、专用材料、关键零部件、软件系统、应用服务等领域的相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金融投资机构、产业园区等,按照自愿、平等、互利、合作的原则组成的跨行业、开放性、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协会坚持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工作原则,立足于为我区增材制造产业搭建合作与促进平台,致力于支撑行业管理、聚拢行业资源、营造创新环境、促进交流合作,推动增材制造技术的繁荣发展,落实《增材制造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相关要求,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加强增材制造领域国际合作;助力增材制造产业发展壮大;以期更好地服务于社会。 
  协会组织机构包括会员大会、监事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其中,理事会下设秘书处,常务理事会为理事会员大会执行机构,在会员大会闭会期间负责领导开展日常工作。协会秘书处设在南宁市华润大厦C座35楼,协会设有指导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