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xexcel 推出用于智能眼镜的 3D 打印处方镜片平台
栏目:国 际 发布时间:2021-07-28
Luxexcel 推出用于智能眼镜的 3D 打印处方镜片平台

Luxexcel 推出用于智能眼镜的 3D 打印处方镜片平台

 Tiffany 广西增材制造协会 

荷兰公司Luxexcel据说是世界上唯一的3D 打印商业镜片技术供应商,它希望加快消费者智能眼镜的普及。为此,该公司旨在通过使用其获得专利的3D 打印制造VisionPlatform来满足全球 75% 以上需要处方镜片的成年人的眼镜需求。

本月,该公司宣布了下一代VisionPlatform 7,它使企业能够在自己的设施中为智能眼镜打印处方镜片。该技术无关平台集成了用于 3D 打印处方智能眼镜的全套解决方案,是根据客户对高性能、灵活制造系统的需求以及市场需求创建的。

“VisionPlatform 7 的推出开启了处方智能镜片制造的新时代,”Luxexcel的首席执行官 Fabio Esposito 说。为了在推出面向消费者的智能眼镜的竞赛中竞争,眼镜制造商需要在他们的智能眼镜设备中解决处方问题。今天,超过 75% 的世界成年人口需要处方镜片。Luxexcel 提供了一种颠覆性的解决方案,其中智能技术与处方镜片无缝结合,而不是事后才为智能设备添加处方能力。Luxexcel 允许技术公司在他们自己的制造工厂舒适地制造处方智能眼镜,从而加速真正的消费者智能眼镜的市场推出。

图片

新的VisionPlatform 7 包括几项新功能,这些功能以用于智能眼镜的 3D 打印处方镜片为中心,这些镜片既薄又轻,也可用于商业镜框。这些功能包括:

  • 强大的粘附性能,这意味着对全息光学元件和波导等物体有不同的粘附促进剂。这些启动子确保集成对象与处方材料有很强的联系。

  • 新材料,包括高温选项,因此可以在眼科后处理步骤中将不同的抗反射和疏水(防水)涂层应用于镜片。

  • 定制镜片设计,因此用户可以解决常见的屈光问题,如棱镜、多焦点渐进设计、自由曲面镜片和单光镜片。

  • 可打印硬涂层,已集成为 3D 打印过程的一部分。镜片内部的智能技术,包括特别选定的区域,都受到保护,因为 Luxexcel 可以在低温下实现均匀的表面涂层。

图片

采用智能技术的3D 打印镜片

VisionPlatform 7  3D 打印过程中集成了许多不同的对象,如液晶箔和波导,以创建其处方智能镜片。该平台包括用户按需打印智能眼镜镜片所需的一切,包括专有材料、先进的软件、工艺和硬件,还具有优化的打印工艺,使制造困难甚至不可能的功能成为可能,使用更传统的透镜制造形式进行创作,例如微透镜和必要的波导气隙。

要制造结合处方和智能功能的设备,需要技术和光学技能的结合。很难在一个团队中找到这种技能组合,因此我们为合作伙伴提供这种体验,”Luxexcel 首席战略官 Guido Groet 说。我们为客户提供制造处方智能镜片的完整解决方案,以便他们可以专注于开发设备的技术和内容。VisionPlatform 7 可以为智能眼镜添加更多创新功能,唯一的限制是设计师的想象力。

图片

用于智能眼镜的3D 打印处方眼镜

借助新的VisionPlatform 7,能够为智能眼镜打印处方镜片,设计师将能够灵活地创建他们想要的眼镜产品,并且公司将能够加快任何增强现实 (AR) 眼镜项目。说到 AR 眼镜,这一新产品的发布是在 Luxexcel 在今年早些时候成功的产品演示的基础上推出的,演示展示了如何将波导、处方镜片和投影仪结合到一个别致的设备中——AR 智能眼镜的三个重要元素——创建一个 3D 打印的处方镜片。

SmarTech Analysis在其“ 2021  3D 打印眼镜市场报告中预测,到2030 年,3D 打印眼镜行业的年收入机会可能达到 22.6 亿美元,预计每年总收入将超过50 亿美元。

图片

(来源/图片:Luxexc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