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大熊猫5:中国航天的雄心壮志
栏目:国 际 发布时间:2021-08-15
拥抱大熊猫5:中国航天的雄心壮志

拥抱大熊猫5:中国航天的雄心壮志

 Tiffany 广西增材制造协会 

中国 3D 打印发展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是助力国家在航空领域的雄心壮志。通过技术和制造业的进步,持续的、长达数十年的、令人眼花缭乱的财富增长使该国变得富有,使其雄心壮志得以实现。航空业之所以成为中国产业政策的目标、原因有很多。

最明显的就是防守。在早期工业化的大部分时间里,中国政府不得不依赖苏联的战斗机、飞机和航空技术。这种依附在中苏分裂期间变成了一种可悲的依附表面上结盟,中国和苏联政府在共产主义的未来、世界的真实状况和外交政策方面相距甚远。在这一点上,该国与苏联盟友断绝了联系,并且处于无法调集资源来开发和制造战斗机和其他飞机本身的危险境地。对于一个之前因技术差距而遭受入侵和苦难长达一个世纪的国家来说,害怕受到外国人的奇思妙想和入侵一定特别明显——尤其是美国军事机构在其亚洲入侵中将其包围。

上世纪50 年代和 60 年代,中国在世界舞台上的地位微乎其微,该国在自己的领域争夺地方影响力。它有重大的发展问题,而且很穷。它真的无法梦想拥有最先进的飞机和防空系统。

图片

依靠中国制造的获得许可的米格15  17 最初是有道理的,但在国内和当地的动荡时期,该国知道需要开发国产战斗机。在沉阳Y-8是中国的旗舰战斗机。它于 1969 年首飞并于 1980 年投入使用,凸显了当时中国战斗机发展的困难和政治问题。

1996 年,该国购买了200 架俄罗斯 SU 27 飞机并重新组装。这是一个艰难的过程,所有子系统也是苏联的。最终,重新组装的战斗机变成了 J-11。上世纪 90 年代,急需现金的俄罗斯渴望经商,但中国仍然没有资金或实力来梦想制造自己的飞机。下一个版本,J11B,有一些中国子系统,展示了中国与外国伙伴合作以在可能的情况下推进自身技术独立的渐进式方法。

中国随后取消了苏霍伊合同的剩余部分,继续自己制造飞机,现在使用中国雷达。继续发展保留了大部分机身,但升级了航空电子设备等,从而产生了 J-11D 其他变体。由于旧机身和现代电子设备,中国的许多战斗机都有些临时搭建。考虑到中国的技术先进程度,得知中国目前的许多飞机仍然建立在苏联技术的基础上,这也有点令人惊讶。

更糟糕的虽然中国的工业部门在为国家空军提供足够的发动机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北京在这方面仍远未完全自给自足,尤其是在新型飞机方面。 ” 事实上,这个国家远非独立:

“[T]J-11B 受到一个主要弱点的阻碍:其国产WS-10A 太行涡扇发动机。对于 WS-10A  AL-31F 的克隆尝试,还是结合了 80 年代获得的美国CFM56 发动机元素的本土设计,存在分歧。据报道,WS-10A 一度需要每 30 个小时的飞行时间进行一次大修,而Su-27 中的原始俄罗斯 AL-31F 发动机则需要 400 个小时。J-11B机队不得不停飞并改装 AL-31F

图片

没有自己的机身、发动机和航空电子设备,中国将永远不受约束。如果不能自己做所有事情,它就永远无法真正实施真正独立的外交政策或国防战略。因此,该国必须在机身、航空电子设备和航空发动机方面取得进步。这不仅是一件好事,而且是熊猫真正成为自己的主人和自己未来的主人的一种方式。它需要可靠地能够进行持续的防御和冲突,才能维护自己的独立性。

因此,J-16目前的发展中国领导层来说不仅仅是一时的兴趣。该飞机本身源自基于苏霍伊的歼11,确实展示了未来中国航空平价的一些元素。基于人工智能的副驾驶显然是这架飞机的最新变体的一部分,该变体已经制作了十多年。但是,虽然他们或许可以培养出世界上最好的人工智能飞行员,但如果他们每次需要新引擎时都必须打电话给弗拉基米尔,这一切都将化为泡影。

图片:LG InternetLG Internet Gary To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