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在南宁作专题报告
栏目:动 态 发布时间:2015-11-20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在南宁作专题报告增材之光 发表于2016-03-27 12:23:08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南宁工业转型升级,11月19日,由南宁市科协、南宁市工信委、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广西增材制造协会、南宁市

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在南宁作专题报告

增材之光 发表于2016-03-27 12:23:08


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推动南宁工业转型升级,11月19日,由南宁市科协、南宁市工信委、南宁高新区管委会共同主办,广西增材制造协会、南宁市锋威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卢秉恒院士南宁报告会”在南宁高新区火炬大厦3楼多功能厅成功举办。南宁市250名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卢秉恒院士是我国机械制造与自动化领域的著名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国家发改委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快速成型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快速成形制造、微纳制造、生物制造、高速切削机床等方面的研究,在国内率先开拓光固化快速成形制造系统研究,开发出国际首创的紫外光快速成型机,以及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机、光、电一体化快速制造设备和专用材料,形成了一套国内领先的产品快速开发系统。当天上午,卢秉恒院士作了《先进制造与3D打印》专题报告。





近年来,卢秉恒院士领导主持国家和省级科技项目30余项,其中重大重点项目11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技术发明奖、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一系列奖项。